清水墨砚

这里是墨水੭ ᐕ)੭*⁾⁾混AHP/明日方舟/那兔以及其他☆摸鱼写手,自割腿肉

【瑞金】树荫下的浅眠

开学前的挣扎×
从此坠入地狱【bushi】
咳,那么请开始吧——

今天的金依旧缠着格瑞。

正午时分,阳光变得毒辣起来,刺眼的金色太过晃眼,也太过灼热了。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更是不加掩饰地铺满每一寸空间。蝉拉长了声音,令人厌烦地叫着。这不是活动的好时间,参赛者们大多都躲回了自己的藏身之地,依旧暴露在阳光下的,也是步履匆匆。

格瑞的居所离他所在的地点太远,过长的路程对于每一个参赛者而言都是不利的——消耗的体力实在太大,况且天气是如此炎热。权衡了利弊,格瑞干脆找了棵大树,靠着树干坐下,依赖这片树荫抵御阳光的侵袭。

光线无孔不入,叶片间的缝隙足以让太阳投下一些炫目的光斑了。光斑在地上一闪一闪,却不算耀眼,在这里休息总归是不错的。身体放松下来了,精神也跟着懈怠起来,格瑞感到眼皮变得沉重,保持了很久的紧张状态的大脑也有些吃不消了。他似乎无法抵抗来自身体内部的疲倦。环顾四周,确定没有什么威胁之后,格瑞盘起脚,一手搭在插在身侧的烈斩刀柄上,一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闭上了眼睛。

嘉德罗斯总算是不会来骚扰自己了——至少在这个时间段里。难得的悠闲让格瑞忍不住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微微放松了自己的神经。

“格瑞——格瑞——”刚刚放松的手臂肌肉在听到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的一瞬间又变得紧绷,格瑞下意识地就要跳起来。但下一刻他又放下心来。这声音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了。

不一会儿,随着矮树丛“沙拉沙拉”的晃动,金从那里钻了出来。他怎么会来这里?在放下心的同时,格瑞又出现了疑问。但他没有出声,没有起身,甚至没有睁开眼。

他的疲倦是原因之一,而他对金的信任是最重要的基础。格瑞注意着金的动静,听着他拍掉了身上的树叶,然后冲到自己身前。

“格瑞睡着了啊。”金看着格瑞长长的睫毛平静地停在那里,像停在枝上休息的蝴蝶羽翼。他忍不住伸手去戳了戳格瑞的脸——手感很好,格瑞不为所动,看来睡得很沉。他也不打算收敛了,两手并用,揉了揉格瑞的脸颊。看着平日面无表情的发小在自己的手下被揉捏出各种表情,他噗嗤一声轻笑,又赶忙用手捂住嘴,以防自己笑出声吵醒格瑞。

“还好有队友定位,不然可不知道怎么找到格瑞了呢。”金也有些累了,贴着格瑞坐下,靠在树干上,仰头看那被阳光染白了的天空。“这家伙一定是迷路了。”格瑞心想着,自己的发小是个路痴,他也没办法。他又想起金刚参加大赛时撞进大厅的场景。记忆碎片重新被唤醒,小时和金一起度过的那些时光又重现在眼前。一起采矿、一起修炼、一起玩耍,最后定格在了金曾出现的黑化状态的片段上。他突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砸到了自己的肩膀。

柔软的金发蹭到了格瑞的脸颊上。金睡着了,脑袋从靠着的树干滑到了格瑞的肩膀上。他无意识地蹭蹭头脑袋下的“枕头”,小声嘟囔了句什么。格瑞小幅度地调整了自己的位置,让金能睡得更舒服,他自己也闭上了眼睛。

“可不要把口水流到我的衣服上啊,笨蛋。”格瑞在心里默念。

评论

热度(18)